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有效增强教学影响力:思政课教师最基本的教学能力

4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王能东

立即试听

  •  

    有效增强教学影响力:思政课教师最基本的教学能力

    主讲人:王能东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专题》中第五讲,主讲人深入分析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三大理解误区,指出提升教学影响力需依靠真理的力量和教师的人格力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增强教学影响力,就要处理好学生“喜欢听”和教师“必须讲”的关系,处理好教学吸引力与教学引导性的关系,努力培育学生学习的内在动机,使学生体悟到教学的价值,塑造自身的人格品质。

    课程时长

        25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1月

    课程提纲

        一、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常见误区

        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主要来源

        三、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基本要求

        四、反思与探究

  • 了解教师

    王能东

    王能东,男,生于1966年9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湖北省哲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科技哲学、教育学。代表性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3部,先后获武汉市社科成果三等奖、武汉理工大学教学研究成果优秀奖等。

  • 第一集 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常见误区 00:06:51
    第二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主要来源 00:07:17
    第三集 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影响力的基本要求 0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