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教育现代化

19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力

立即试听

  •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教育现代化

    主讲人:张力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历史和世界的视野,深入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系统梳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总目标、2000年以来全国高教规模变化及2020年走势、新中国成立67年来大中小学生规模形状变化、1990-2016年每十万人口高校和高中段在校生对比、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最新定义、《教育2030行动框架》、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球范围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内容,通过详实的案例、精确的数据、鲜明的对比、系统的展示,深入解读了2020年及以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宏观走向和政策要点。

    课程时长

        92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2月

    课程提纲

        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

        二、2020年及以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宏观走向和政策要点

  • 了解教师

    张力

    张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督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专职从事教育政策研究,先后参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文件、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等中央重要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或重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报告200余篇,论著获得多项全国和省部级奖励。

  • 第一集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1) 00:20:55
    第二集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2) 00:35:55
    第三集 2020年及以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宏观走向和政策要点 00: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