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课堂因探究而精彩——浅谈教学中的“预设”与“生成”

347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张景浩

立即试听

  •  

    课堂因探究而精彩

    ——浅谈教学中的“预设”与“生成”

    主讲人:张景浩

    课程简介

        课堂教学是学生在教师的引领、帮助下,主动探索、建构知识结构的过程。如何掌握课堂教学要领,让课堂教学充满生机与活力,是每位老师孜孜不倦的追求,刚刚步入职场的新教师更是如此。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围绕教学中的“预设”与“生成”,提出了给新教师的课堂教学建议。他指出,只有精心预设,捕捉生成,才能使我们的课堂活跃起来,打造出鲜活的、丰富多彩的、学生喜爱的课堂。

    课程时长

        45分钟

    课程提纲

        一、“飞不起来的天鹅”

        二、精心“预设”,创设“问题情境”,是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前提”

        三、捕捉“生成”、以学定教,是帮助学生“建构”学习知识结构的关键

        四、“预设”与“生成”的关系

        五、“什么叫应酬”

  • 了解教师

    张景浩

    张景浩,北京小学大兴分校原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名校长工作室研究员,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北京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理事长。曾荣获全国教育科研杰出校长、全国优秀校长、首都教育十大新闻人物、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兴区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在报刊公开发表60余篇研究成果,代表著作有《饿死的梭鱼》、《探索》等。

  • 第一集 00:31:46
    第二集 0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