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科、智库、媒体如何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1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刘鸿武

立即试听

  •  

    学科、智库、媒体如何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主讲人:刘鸿武

    课程简介

        全球化背景下,智库在应对全球化挑战、为政府出谋划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智库的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智库建设扎根中华民族发展的进程中,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高校智库及其五大功能,即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然后提出高校智库要以媒体传播为手段,以学科建设为本体,以智库服务为功用,追求三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影响力。他强调,要围绕国家战略做好总体布局与发展规划,发挥好学校在国家发展中的特殊作用,按国家和地区期待建好高校智库,要将中国的本土经验话语转化为国际话语,提升高校智库国际影响力。

    课程时长

        50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以媒体传播为手段

        二、以学科建设为本体

        三、以智库服务为功用

  • 了解教师

    刘鸿武

    刘鸿武,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国际投资专家,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理事,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

  • 第一集 以媒体传播为手段 00:31:08
    第二集 以学科建设为本体 00:08:01
    第三集 以智库服务为功用 0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