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一带一路”倡议与高等教育合作

1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席光

立即试听

  •  

     “一带一路”倡议与高等教育合作

    主讲人:席光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阐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战略意义,介绍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的背景、初衷以及发展现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享了西安交大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经验和创建“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具体实践。

    课程时长

        76分钟

    课程提纲

        一、陕西西安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特殊关系

        二、发起“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构筑国际合作高端平台

        三、创建西部科技创新港,构建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四、问题与讨论

  • 了解教师

    席光

    席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主要负责西安交通大学国际与港澳台事务、校友、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关系发展部、社会科学处等部门。长期从事流体机械优化设计方法、计算流体动力学、微型燃气轮机等方向的应用基础和工程技术开发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8),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荣誉。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项目,863高技术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0篇,其中被EI收录130余篇,SCI收录40余篇。

  • 第一集 陕西西安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特殊关系 00:20:08
    第二集 发起“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构筑国际合作高端平台 00:35:34
    第三集 创建西部科技创新港,构建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0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