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

18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楼宇烈

立即试听

  •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

    主讲人:楼宇烈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什么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以及中国文化形成的根源进行了全面论述。他认为,中国文化以人为本,体现出一种人文精神,中国文化跟世界其他文化的最大区别,就是中国文化是以向内为主的,而其他文化是以向外为主的。他强调,近百年来,我们对于自己文化的自信实际上是有所丢失的,文化自信的前提是要对文化有所了解,如果不能清楚地认识到传统文化在今天的意义,要想建立起文化的自信就很困难。

    课程时长

        92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

        二、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形成的根源

        三、在教育领域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本精神

  • 了解教师

    楼宇烈

    楼宇烈,男,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曾任全国宗教学会理事、副会长等职。出版《中国佛教与人文精神》《中国的品格》等著作多部。

  • 第一集 什么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1) 00:22:07
    第二集 什么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2) 00:20:36
    第三集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形成的根源(1) 00:31:39
    第四集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形成的根源(2) 00:15:23
    第五集 在教育领域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本精神 0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