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科核心素养及教学实施

25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崔允漷

立即试听

  •  

    学科核心素养及教学实施

    主讲人:崔允漷

    课程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部组织260多位专家对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4门学科课程标准进行了修订,历时4年已全部完成,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于2017年底印发。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生动、深刻、平实地介绍了什么是学科核心素养、为什么凝练学科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对教学改革的意义是什么,它给教学改革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等问题。此次课程标准的修订是从课程目标开始发生的,而引发了课程结构、内容以至于学业质量标准的一系列的变化,将给我们的教学会带来一场革命性的改变。本课程对于推进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极具启发意义。

    课程时长

        70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1月

    课程提纲

        一、何为学科核心素养

        二、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

            1.促进深度学习的发生

            2.教学设计:从课时到单元

            3.从课程标准到课堂目标的一致性

            4.内容重组或教学化处理

            5.强调学习方式与目标的匹配

            6.教、学、评一致

     

  • 了解教师

    崔允漷

    崔允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课程开发、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国际课程比较。主持“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中国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研制”和“中国学校课程教学调查数据库”等多个项目,出版教材和专著包括《有效教学》《基于标准的课程纲要与教案》和《学校本位教师专业发展》等,发表《学校课程实施过程互动理论模型的建构》《标志性的专业教学法:给教师教育的建议》《论互动视野下的教师课程实施:基于40年文献的建构》等多篇论文。

  • 第一集 00:26:26
    第二集 00:17:33
    第三集 0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