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思想,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组织保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

8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赵淑梅

立即试听

  •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思想,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组织保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

    主讲人:赵淑梅

    课程简介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个方面着眼,分析了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性,通过五条具体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指出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并重点阐述了如何成长为好干部的方法,最后她强调指出,和平年代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坚不坚定的主要标尺是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对工作极端负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经得起权利、金钱、美色的诱惑。

    课程时长

        97分钟

    课程提纲

        一、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性

        二、选什么样的人:好干部的时代内涵

        三、如何成长为好干部

        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 了解教师

    赵淑梅

    赵淑梅,女,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方面的教学工作。出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制度保障》《以真理的名义:中共党内“左”右倾话语分析》等著作,发表《比较视野下的城市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探析》《“大数据”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世纪以来西方学界的中国干部制度研究》等论文。曾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 第一集 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性 00:37:03
    第二集 选什么样的人:好干部的时代内涵 00:22:28
    第三集 如何成长为好干部 00:19:24
    第四集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0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