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术期刊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基于国际比较视野的分析

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杨典

立即试听

  •  

    学术期刊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基于国际比较视野的分析

    主讲人:杨典

    课程简介

        学术期刊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现实状况和理想追求的最集中体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的构建,是包括社科学术期刊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共同使命。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的四个“新”,分析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意义、依据、特点及路径,并概述了《社会学研究》三十年来的发展状况,分享了发展经验。

    课程时长

        28分钟

    课程提纲

        一、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的四个“新”

            1.强大

            2.特色

            3.国际化

            4.数字化

        二、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

        三、《社会学研究》三十年历程

  • 了解教师

    杨典

    杨典,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社会学研究》编辑部主任,英文刊《中国社会学杂志》(《The Journal of Chinese Sociology》)执行副主编,兼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城市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主要致力于经济社会学和组织社会学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Social Sciences in China》等中英文刊物,并两次荣获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社会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 全一集 0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