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青年,我奋斗——当代中国青年的成才

124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吴庆

立即试听

  •  

    青年,我奋斗

    ——当代中国青年的成才

    主讲人:吴庆

    课程简介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的成才建立在青年把握成才规律,并努力实践的基础之上。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自己多年的调查研究和理论思考,从“青年如何成才”的问题进行切入,为我们介绍了“成才树”理论,即围绕“成才根基”“成才主干”“成才枝茂”和“成才环境”四个方面对当代青年如何成才、如何奋斗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课程时长

        9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成才根基

        二、成才主干

        三、成才枝茂

        四、成才环境

  • 了解教师

    吴庆

    吴庆,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教授、团研所所长,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兼任中国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长。长期从事青少年发展理论及青少年工作、青年组织发展研究,为全国党政系统、群团组织、企业等单位系统讲授《青年群众工作》、《国家青年发展规划》、《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等课程。主要著作有《共青团改革对话录》、《青年政治参与与共青团工作》、《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十二法》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承担各级各类研究课题30多项。

  • 第一集 成才根基 00:24:37
    第二集 成才主干 00:41:47
    第三集 成才枝茂 00:17:46
    第四集 成才环境 00: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