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1018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王炳林

立即试听

  •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主讲人: 王炳林

    课程简介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要”,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八个相统一”。本课程中,主讲人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参会经历讲述了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的方法路径,要会做研究、抓重点、讲故事,成为让学生喜爱的人。

    课程时长

        9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

        二、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

        三、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四、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

  • 了解教师

    王炳林

    王炳林,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参加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任课题组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治国之道——中国共产党以德治国的理论与实践》《第三次大转折丛书:从封闭到开放——中国开放的历程》等著作多部。

  • 第一集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 00:17:02
    第二集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一) 00:36:22
    第三集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二) 00:12:23
    第四集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00:25:50
    第五集 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 0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