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

250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韩振峰

立即试听

  •  

    共和国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

    主讲人:韩振峰

    课程简介

        英模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一个集中化体现,是那些为共和国的确立和共和国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英雄模范身上所集中体现的优秀精神风范。主讲人通过对不同时代英模精神的解读来阐述对当今时代的意义,详细介绍了英模精神的四个特点:信念坚定、境界高尚、临危不惧、大爱无疆,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教育力度、活动上体现创新、领导干部带头、建立长效机制。一个国家只有确定旗帜,人们才有方向,社会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课程时长

        73分钟

    课程大纲

        一、英模精神的体现与特点

        二、“丑化英模”现象是精神文明建设“一手软”的重要表现

        三、如何弘扬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

  • 了解教师

    韩振峰

    韩振峰,男,博士,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主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体系研究》、《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及时代要求》、《社会主义的辉煌前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研究》等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

  • 第一集 英模精神的体现与特点 00:39:37
    第二集 “丑化英模”现象是精神文明建设“一手软”的重要表现 00:10:03
    第三集 如何弘扬英模精神与核心价值观 0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