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

3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刘霞

立即试听

  •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

    主讲人:刘霞

    课程简介

        核心素养强调获取知识的能力。在新技术环境支持下,核心素养教育模式取代传统“灌输式”知识传授体系是素质教育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初中地理学科教师在教学中如何基于核心素养进行有效的数字化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现实问题。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对“核心素养”、“数字化教学”、“单元设计”等重要概念进行了梳理;其次,介绍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的策略,归纳出五个单元设计框架;最后,以深入问题情境的单元设计为样例,帮助教师更形象深入地理解在教学中如何进行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字化教学设计。

    课程时长

        7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意涵

        二、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策略

        三、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样例

  • 了解教师

    刘霞

    刘霞,江苏省常州市勤业中学地理教师,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地理兼职教研员,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地理学科带头人。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江苏省教学名师,两次获得江苏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比二等奖。参编《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新课程学科教学案例培训丛书:经典教学案例与创新课堂设计(初中地理)》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 第一集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意涵 00:23:41
    第二集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策略 00:40:24
    第三集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数字化单元教学设计样例 0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