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开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141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郭静

立即试听

  •  

    开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主讲人:郭静

    课程简介

        面向教育现代化十大战略任务中明确提出要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所以开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成为重中之重。本课程首先讲了在一带一路的新形势下,开启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征程;接着讲了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的新形势;然后从产业布局、教育布局、政策工具三个维度梳理了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最后讲了在新形势和新政策下,我国职业教育发展需要采取的新策略。

    课程时长

        2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新形势

        二、新政策

        三、新策略

  • 了解教师

    郭静

    郭静,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博士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职业教育、教育政策和教育管理研究。

  • 全一集 0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