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激发党肌体的“神经末梢”——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思考与探索

6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常雅慧

立即试听

  •  

    激发党肌体的“神经末梢”

    ——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思考与探索

    主讲人:常雅慧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基于对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现实问题的深入分析,详细阐述了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党员管理“严起来”、让党员教育“活起来”的重要性,提出推动大学生党员教育的三个转变:即从“角色规定”到“角色自觉”;从“约定俗成”到“建章立制”;从“坐而论道”到“知行合一”,真正激发党肌体的“神经末梢”,切实建立党员与党组织牢固的“心理纽带”。

    课程时长

        55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从“角色规定”到“身份认同”——让党员身份“亮起来”

            1.你是共产党员么

            2.党员意识提升工程

        二、从“约定俗成”到“建章立制”——让党员管理“严起来”

            1.你想成为共产党员么

            2.大学生党员质量提升工程

        三、从“坐而论道”到“知行合一”——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1.筑牢党员与党组织的“心理纽带”

            2.大学生党员教育活动创新工程

  • 了解教师

    常雅慧

    常雅慧,女,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现任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4年至今,发表学术论文11篇、参编著作教材4本、参与主持科研项目14项。受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宣讲”和“网络巡讲”巡讲团成员,获得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陕西省优秀辅导员、陕西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主持“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省级)。

  • 第一集 从“角色规定”到“身份认同”——让党员身份“亮起来” 00:23:16
    第二集 从“约定俗成”到“建章立制”——让党员管理“严起来” 00:21:32
    第三集 从“坐而论道”到“知行合一”——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0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