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

1336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李铁安

立即试听

  •  

    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

    主讲人:李铁安

    课程简介

        教师专业标准是国家对合格教师的基本专业要求,是教师实施教育教学行为的基本规范,是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是教师培养、准入、培训、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本课程中,主讲人以2012年教育部发布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为基本框架,通过对近年来党和国家发布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及教师专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精神的分析,特别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尝试性提出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内容,即政治信念为魂、师德修养为根、专业素养为本、终身发展为基,并对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的塑造提出了具体策略。

    课程时长

        114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教师专业标准的概述

        二、新时代教师肩负的新使命

        三、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及其塑造

  • 了解教师

    李铁安

    李铁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研究员,教育学博士,博士后导师。中国数学会数学史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有:课程教学论、数学文化思想史、数学教育、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学校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在《自然辩证法通讯》《教育研究》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著有《高品质课堂的塑造》《教师的实践学习与成长》等专著;主编《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案例式解读》《高品质课堂创新案例研究丛书》《透视教师职业生涯千问》等10余套丛书。主持国家和教育部重点课题10余项。

  • 第一集 教师专业标准的概述 00:09:15
    第二集 新时代教师肩负的新使命 00:25:14
    第三集 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及其塑造(1) 00:38:45
    第四集 新时代教师专业标准及其塑造(2) 0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