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考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寻求社会功能与育人功能的协调

54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陶西平

立即试听

  •  

    中考改革的理论与实践

    ——寻求社会功能与育人功能的协调

    主讲人:陶西平

    课程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宏观角度介绍了招生考试制度功能、方式、背景和趋势。寻求社会功能与育人功能的协调的中考改革即考试信度、效度和区分度的有机结合。主讲人勉励教育工作者应在中考改革中发挥自己的定力、担当、稳健和智慧。

    课程时长

        62分钟

    课程提纲

        一、招生考试制度承载着社会功能和育人功能

        二、各国中考方式的比较

        三、我国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背景

        四、中考改革的发展趋势——寻求社会功能与育人功能的协调

  • 了解教师

    陶西平

    陶西平,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曾任北京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市长助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 第一集 前言 00:06:19
    第二集 招生考试制度承载着社会功能和育人功能 00:11:12
    第三集 各国中考方式的比较 00:26:07
    第四集 我国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背景 00:10:30
    第五集 中考改革的发展趋势——寻求社会功能与育人功能的协调 0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