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学生涯学科融合的理论与实践

9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乔志宏

立即试听

  •  

    中学生涯学科融合的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乔志宏

    课程简介

        中学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学生选择未来人生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生涯教育能让学生们对自己的兴趣和长处有清晰的认识,知道自己是“谁”、要成为“谁”,知道自己在哪里、未来要去哪里,而且学生在了解社会、自己、职业的过程中,能够把自己在校的学习和未来的生涯发展联系起来,目标更明确,视野更开阔,自觉进行自我管理。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指出,学科教学是生涯教育的主阵地,然后介绍了中学生涯教育的目标、思路与模式,阐述了生涯学科融合的背景、意义与做法,并通过各学科生涯融合教案设计示例给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办法,给大家以一定启示。

    课程时长

        50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中学生涯教育的目标、思路与模式

        二、生涯学科融合的背景、意义与做法

        三、各学科生涯融合教案设计示例

  • 了解教师

    乔志宏

    乔志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心理学、职业生涯发展。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北京市社科院等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代表著作有《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21世纪高师大学生素质教育目标调查及对策研究》等。曾获北京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工作干部、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华为奖等多项奖项。

  • 第一集 中学生涯教育的目标、思路与模式 00:15:03
    第二集 生涯学科融合的背景、意义与做法 00:29:33
    第三集 各学科生涯融合教案设计示例 0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