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

70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郭炯

立即试听

  •  

    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

    主讲人:郭炯

    课程简介

        网络学习空间是由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认定的,融资源、服务、数据为一体,支持共享、交互、创新的实名制网络学习场所。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服务国家教育信息化整体战略大局,是“三通两平台”工程的核心。本课程中,主讲人从网络学习空间的提出背景出发,阐述了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与目标,重点分析了网络学习空间的构成,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已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策略。

    课程时长

        103分钟

    课程提纲

        一、网络学习空间的提出背景

        二、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目标与构成

        三、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

        四、促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

  • 了解教师

    郭炯

    郭炯,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 郭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家,甘肃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专家,《电化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技术与教育应用。主持并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国家“十三五”教育规划重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移动教育项目等10余项。

  • 第一集 网络学习空间的提出背景 00:03:47
    第二集 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目标与构成(1) 00:24:20
    第三集 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目标与构成(2) 00:26:38
    第四集 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 00:27:28
    第五集 促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 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