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石

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李忠

立即试听

  •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石

    主讲人:李忠

    课程简介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方式和方略的升华与发展。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提出及缘起,重点阐述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所取得的成绩,如加强了宪法实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并不断完善等,同时,阐明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建议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完善宪法监督实施机制,健全相应的体制和制度,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以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课程时长

        96分钟

    课程提纲

        一、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提出

        二、为什么实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三、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四、维护宪法权威,全面依法治国

  • 了解教师

    李忠

    李忠,中国社会科学院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中国宪法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宪法、党内法规。出版个人专著2部、译著1部、合著多部,在《法学研究》《法学》《法律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多项,牵头起草或参与起草《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等多部法规文件。

  • 第一集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提出 00:16:29
    第二集 为什么实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00:20:25
    第三集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1) 00:32:12
    第四集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2) 00:23:00
    维护宪法权威,全面依法治国 0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