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全球变暖中的中国智慧

87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张晓东

立即试听

  •  

    全球变暖中的中国智慧

    主讲人:张晓东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讲述了温室效应是什么、产生的原因及其影响,如何解决温室效应的问题。其中,具体介绍了世界气候大会的召开、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于温室效应制定政策的博弈。其主旨就是想告诉同学们温室效应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温室效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记忆,也提升了这门课的趣味性。从课程结构来说,由“温室效应的基本介绍”入题,逐步递进从对温室效应的基本介绍到世界气候大会的召开再到中美之间的博弈以及“世界看中国”,层层深入, 让学生们更加清楚全面的认识温室效应以及政策的出台和实施,而不仅仅是从书本了解到的冷冰冰的知识。

    课程时长

        84分钟

    课程提纲

        一、温室效应的基本介绍

        二、温室效应的发生原因及影响

            1.环境影响

            2.经济影响

            3.农业影响

            4.海洋生态影响

            5.水循环影响

        三、温室效应的解决对策

        四、世界气候大会

        五、中美博弈

  • 了解教师

    张晓东

    张晓东,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大气污染控制、环境材料与环境催化。曾获得上海市青年54奖章。发表SCI、EI、国内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9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已授权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等项目来源的主持负责人;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SCI期刊的审稿人。目前主讲的《大气污染污染控制工程》被列为上海市课程思政试点课程。

  • 第一集 温室效应的基本介绍、发生原因及影响 00:15:47
    第二集 温室效应的解决对策 00:11:57
    第三集 世界气候大会 00:31:18
    第四集 中美博弈 0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