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时代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思与行

138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杨娜 常建勇 张润杰 常华

立即试听

  •  

    新时代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思与行

    主讲人: 杨娜 常建勇 张润杰 常华

    课程简介

        高校院系党组织作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环节。新时代对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院系党组织书记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高质量地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是大家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本课程特邀首都师范大学院系党组织书记代表分享所在院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三全育人”等方面工作的创新思路和重要举措,供广大学员学习参考。

    课程时长

        56分钟

    课程提纲

        一、院系基本情况介绍

        二、院系书记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

        三、美术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

        四、初等教育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顶层设计

        五、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分享

  • 了解教师

    杨娜

    杨娜,首都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长期从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领域,多次获得国家级及市级奖项。累计公开发表工作领域论文25篇,主编著作1部,主持北京市级课题3项,参与市级重点课题6项。

    常建勇

    常建勇,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主要研究方向是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主研人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1项,《大学生诚信伦理研究》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公开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所在学院美术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院立德树人成效显著。

    张润杰

    张润杰,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全国巾帼文明岗、2016年北京高校德育先进集体,本人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小学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教师计划”和北京市“一流专业”,与相关教育院系一起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获得A-成绩。曾主持的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高校青年教师党员教育机制研究》,被评为北京市党建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常华

    常华,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长期从事高校党校及基层党建工作。化学系在2014年被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同年获评北京高校德育先进集体,2018年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聚集诱导发光,将优秀青年教师凝聚在党旗下》入选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本人参与北京市党建研究会课题1项并获评优秀,参与课题北京高校难点项目支持计划,曾被评为全国高校党校工作先进个人,参编教材《大学生党课教程》(辽宁人民出版社)。

  • 第一集 院系基本情况介绍 00:03:51
    第二集 院系书记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 00:09:03
    第三集 美术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 00:08:01
    第四集 初等教育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顶层设计 00:08:39
    第五集 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分享 0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