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深化培训改革 服务队伍建设

3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李源田

立即试听

  •  

    深化培训改革 服务队伍建设

    主讲人:李源田

    课程简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是关键。教师成长,培训是核心。教师培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实际,与我们分享了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他强调,教师队伍建设要放在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中统筹谋划;教师培训应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系统安排;教师发展要实现在教师培训变革中持续跟进。

    课程时长

        69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形成的背景及意义

        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

  • 了解教师

    李源田

    李源田,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入选专家,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和重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先后主持城乡统筹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教师培训学分管理改革、中小学名师成长、“国培计划”课程建设、“国培计划”项目指南、教育家思想与实践等多项国家和市级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在《教师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上海教育科研》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派往明天的教师》《好教师在我身边》《牵手卓越》等教育著述20多部,其教育科研成果获市级和国家教学成果奖10余项。

  • 第一集 《意见》形成的背景及意义 00:25:54
    第二集 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1) 00:22:39
    第三集 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2) 0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