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读懂课堂 让学生爱上数学

11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孙贵合

立即试听

  •  

    读懂课堂 让学生爱上数学

    主讲人:孙贵合

    课程简介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因此,数学是从现实生活中抽象出来的知识。学习数学能够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空间认知等能力。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创设“好吃又有营养”的数学课堂,在“专业的读懂教材、用心的读懂学生、智慧的读懂课堂”这三个“读”中,“读懂学生”应该是最重要的。要读懂学生,教师要分析学生的性格,从学生的立场出发,读懂学生的思维方式,从学生的经验入手,为学生创设自主探究的空间,让学生能够思考并提问。只有真正读懂学生,才能够构建高效的课堂。

    课程时长

         82分钟

    课程提纲

        一、多让孩子说

        二、常做自我反思以及建立平等民主的师生关系

        三、让学生带有自己的思考以及学会提出问题

  • 了解教师

    孙贵合

    孙贵合,北京小学大兴分校教学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首批名师培养对象,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身边的好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大兴区十佳教师,大兴区十佳青年教师,曾获第十届全国深化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会一等奖、北京市第十届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现场课特等奖、教育部重点课题现场课评比全国一等奖、北京市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北京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 第一集 多让孩子说 00:21:49
    第二集 常做自我反思以及建立平等民主的师生关系 00:35:18
    第三集 让学生带有自己的思考以及学会提出问题 0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