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课堂教学设计——以“三角形边的关系”为例

11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孙贵合

立即试听

  •  

    课堂教学设计

    ——以“三角形边的关系”为例

        主讲人:孙贵合

    课程简介

        学生是学习的主人,要让学生经历知识产生的过程,就要放手让学生动手去做。主讲人介绍了其在“三角形边的关系”的课堂教学实录,以教学内容和学前的分析入手,学生在亲身经历知识的产生、发展、形成及应用的过程中,不仅进一步认识了三角形,感受到了三角形的特性,同时培养了观察、实验和操作能力及应用数学知识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错误”成就精彩课堂、“对话”成就生动课堂、“思想”成就厚重课堂,教学活动本身就是师生之间、生生之间交往互动与共同发展的过程,教师不是带着教案走向学生,而是引领学生一起走向知识的乐园。

    课程时长

         89分钟

    课程提纲

        一、情境创设的对比

        二、学习材料的对比

        三、概念总结的对比

        四、练习设计的对比

        五、开放练习的对比

  • 了解教师

    孙贵合

    孙贵合,北京小学大兴分校教学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首批名师培养对象,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身边的好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大兴区十佳教师,大兴区十佳青年教师,曾获第十届全国深化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会一等奖、北京市第十届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现场课特等奖、教育部重点课题现场课评比全国一等奖、北京市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北京市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 第一集 概念教学的分析 00:22:13
    第二集 情境创设的对比、学习材料的对比、概念总结的对比 00:42:02
    第三集 练习设计的对比以及开放练习的对比 0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