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第十讲 硬笔临摹《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精讲(硬笔楷书行楷书练习指导)

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丁永康

立即试听

  •  

    第十讲 硬笔临摹《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精讲(硬笔楷书行楷书练习指导)

    主讲人:丁永康

    课程简介

        汉字经过几千年的演变,逐渐形成了以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为主的书写字体,并被人们所认同。其中,楷书是汉字常用的书体之一。楷,即楷模。楷书,也称正书、真书、正楷,即笔画工整,形体方正,结构匀称,可作楷模。本课程中,主讲人从楷书的基本笔画到结构,从行楷书用笔技巧到结构及高品位字帖的临摹,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进行书写练习与提高的方法。

    课程时长

        5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简介

        二、《圣教序》基本笔画写法

        三、《圣教序》的结构特征

        四、《圣教序》的章法特征

  • 了解教师

    丁永康

    丁永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硬笔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书法教育事业,出版各类字帖500余种,人民教育出版社统编语文教材硬笔书写示范书写人。

  • 全一集 00: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