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第十四讲 普通话的实用价值(普通话大讲堂:话说推普系列讲座)

62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袁钟瑞

立即试听

  •  

    第十四讲 普通话的实用价值(普通话大讲堂:话说推普系列讲座)

    主讲人:袁钟瑞 

    课程简介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对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课中,主讲人以笑话开篇,介绍了我国方言和普通话的演变历程,以时间为轴,阐述了普通话从官话到国语再到普通话的演变过程,风趣幽默的讲述推普一线的工作,带您了解普通话作为官方通用语言的重要意义及其价值。

    课程时长

        25分钟

    课程提纲

        一、交际功能

        二、普通话有利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三、普通话与现代科技

  • 了解教师

    袁钟瑞

    袁钟瑞,教育部(国家语委)普通话推广处原处长、首批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兼任语言艺术专委会、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首席专家、北京朗诵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著有《话说推普》《生活中的语言文字120问》《普通话大讲堂》等及多种语言文字论文。

  • 全一集 0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