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第三讲 汉字“端正“书写基本规律分讲(低年级汉字规范书写教学)

55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于茂宏

立即试听

  •  

    第三讲 汉字“端正”书写基本规律分讲(低年级汉字规范书写教学)

    主讲人:于茂宏

    课程简介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至少有四千多年历史,现存最早可识的成熟汉字系统是商代的 甲骨文。汉字在形体上逐渐由图形变为笔画,象形变为象征,复杂变为简单;在造字原则上从表形、表意到形声。写好汉字是每位教师职业要求(三笔字);教师(特别是语文教师)教学生写好汉字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由于工具和社会用途的变化,大中小学主要以硬笔书写为主,由于硬笔产生时间较短,还未总结出一整套硬笔书写教学方案,所以迫切需要一套简洁、关注大多数学生,掌握汉字端正书写的指导方法在本次学习内容中,主讲人主要以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为指导进行低年级人生初始汉字“端正”书写教学。

    课程时长

       48分钟

  • 了解教师

    于茂宏

    于茂宏,规范汉字书书写专业委员会成员,主要主编《错别字纠正字典》等。

  • 全一集 00: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