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

2481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侯衍社

立即试听

  •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

    主讲人:侯衍社

    课程简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细致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体系;接着通过介绍“八个明确”的重要内容,阐述了“八个明确”是如何深刻回答“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问题的;最后,通过介绍“十四个坚持”,详细分析了“十四个坚持”是如何深刻回答“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

    课程时长

        87分钟

    课程提纲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体系

        二、“八个明确”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问题

        三、“十四个坚持”深刻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 了解教师

    侯衍社

    侯衍社,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经典作家论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史教材编写”课题组成员,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主要研究方向社会发展理论、价值学和人学;先后主持或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等重要项目近20项,多次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代表著作有《“超越”的困境——“第三条道路”价值观述评》《马克思的社会发展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科学与预见》等;公开发表学术理论文章5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北京大学学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或摘登。

  • 第一集 00:37:43
    第二集 00:27:56
    第三集 0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