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辅导员的沟通与职业发展

37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刘平青 贺小琴

立即试听

  •  

    辅导员的沟通与职业发展

    主讲人:刘平青、贺小琴

    课程简介

        辅导员的工作复杂且琐碎,每天都需要面对与学生有关的学校、家庭和社会,还要处理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情感、就业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同时还要关注工作专业化、职业规划等自身发展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主讲人首先明确了学校中辅导员岗位的关键地位,分析了辅导员的特征以及面临的挑战,包括岗位要求与工作能力,职业规划,社会发展形势等。接着,重点分享了如何做好沟通工作的经验,例如,如何与人交流,如何与人相处,与学生和领导沟通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最后,介绍了辅导员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强调,要认清职业人生,向成功人士学习,并能够付诸实践: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必定能够有所成就。

        整个课程围绕辅导员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尤其是中间穿插有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的贺小琴老师的访谈,对辅导员如何做好沟通工作,更好地发展自己,提供了操作性更强的指导。

    课程时长

        143分钟

    课程提纲

        一、辅导员岗位很关键

        二、辅导员面临的挑战

        三、辅导员必须会沟通

        四、辅导员的职业发展

  • 了解教师

    刘平青

    刘平青,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知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员工关系、职业生涯、领导力与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出版《面试沟通巧技能》《向上沟通巧技能》《晋升沟通巧技能》《亲密沟通巧技能》《员工沟通巧技能》等著作28部,主讲的《职业生涯与人生规划》和《沟通与人生》(本科生、中学生)、《员工关系管理》(研究生和MBA)、《管理沟通》(EMBA)、《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全国大学校师)等课程,深受学员好评。其人生使命是:快乐成长,做一位“接地气”、“有灵魂”、“可检验”的中国管理学人。

    贺小琴

    贺小琴,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 第一集 辅导员岗位很关键 00:15:55
    第二集 辅导员面临的挑战(1) 00:26:24
    第三集 辅导员面临的挑战(2) 00:24:18
    第四集 辅导员必须会沟通(1) 00:28:21
    第五集 辅导员必须会沟通(2) 00:31:09
    第六集 辅导员的职业发展 0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