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大数据时代基层智慧党建的实践探索

9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龚云

立即试听

  •  

    大数据时代基层智慧党建的实践探索

    主讲人:龚云

    课程简介

        进入21世纪后,数据化、信息化改变了人类的社会结构,也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方式。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分析,大数据时代是一个新的领域,也是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它对党的基层建设来说,不仅仅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然后针对为什么要重视大数据时代的基层党建问题以及怎样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主讲人强调,在大数据时代,共产党人应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去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之路。

    课程时长

        86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为什么要重视大数据时代基层党的建设

            1.大数据时代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要求

            2.大数据时代给党的基层建设带来更多机遇

            3.提高基层党组织对大数据的认识

            4.辩证分析大数据

        二、大数据时代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如何利用大数据推进党的基层建设

            3.基层党组织如何利用大数据发挥重要作用

  • 了解教师

    龚云

    龚云,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太平天国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党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思想史、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研究。代表著作有《中共三代领导集体与“三农”》《路线:中国共产党的磨难》《改革开放三十年思想史》《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纲》等。

  • 第一集 为什么要重视大数据时代基层党的建设 00:34:55
    第二集 大数据时代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 00:26:58
    第三集 大数据时代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 0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