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走向法治化

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刘俊海

立即试听

  •  

    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走向法治化

    主讲人:刘俊海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2019年10月,国务院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依据。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我国在国家层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并从十个方面阐述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接着介绍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七大核心特征,即稳定、公平、公开透明、可预期、便利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最后重点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的重点条款。

    课程时长

        9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国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

        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

        三、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七大核心特征

        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条款解读

  • 了解教师

    刘俊海

    刘俊海,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顾问。兼任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法、证券法和其他商法经济法前沿问题。作为核心咨询专家或起草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公司法》《证券法》《政府采购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商事经济法律的研究、起草和修改工作。独立承担或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规范、健全、发展资本市场的法律问题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项目。独著或合著《公司法学》《现代公司法》《经济法原理》等十余部著作,发表文章一百余篇。

  • 第一集 我国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 00:05:57
    第二集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 00:15:26
    第三集 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七大核心特征 00:30:43
    第四集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条款解读(1) 00:27:17
    第五集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条款解读(2) 0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