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立德树人背景下,心理老师的使命和担当

88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魏雪梅

立即试听

  •  

    立德树人背景下,心理老师的使命和担当

    主讲人:魏雪梅

    课程简介

        心理老师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十八大明确提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背景下,心理老师更是大有作为,他是学校协同育人的重要纽带,他有着这个时代赋予他的使命和担当。在本课程,主讲人首先阐述了构成学生核心素养的三大维度(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符合人的心理发展基本理论,也说明了心理健康教育对于人的终身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了作为心理教师,如何在立德树人背景下,通过自身修为和积极努力,当好校长的治校军师,同事的教育同盟和学生的成长教练。

    课程时长

        26分钟

    课程提纲

        一、当好校长的治校军师

        二、当好同事的教育同盟

        三、当好学生的成长教练

  • 了解教师

    魏雪梅

    魏雪梅,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中级指导师。多次承担泸州市“呵护心灵,阳光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参与编写的《家庭同时教程(小学版)》,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出版,主编《好妈妈这样做,聊出一个优秀孩子》电子书系列4本;撰写文章曾获四川省第三届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奖;参与课题曾获泸州市第六届普教教学成果奖。

  • 全一集 0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