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如何构建可持续长效机制打好脱贫攻坚战

0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张琦

立即试听

  •  

    如何构建可持续长效机制打好脱贫攻坚战

    主讲人:张琦

    课程简介

        2020年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的重要论述,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经济、外部环境等方面的挑战,指明了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向,并重点阐述了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如建立监测和帮扶机制、产业扶贫发展可持续长效机制、可持续的教育长效机制等。

    课程时长

        102分钟 

    课程提纲

        一、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

        二、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三、如何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构建可持续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

  • 了解教师

    张琦

    张琦,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区域及城市经济发展、“三农”问题及扶贫开发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和省部委研究项目80多项,出版《连片特困地区扶贫规划编制理论与方法》《特殊困难地区发展方式转变与减贫战略研究》《产业扶贫模式与少数民族社区发展》《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战略研究——以武陵山片区为例》等专著或合著3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

  • 第一集 前言 00:16:18
    第二集 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 00:19:53
    第三集 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00:10:39
    第四集 如何构建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 00:11:44
    第五集 构建可持续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1) 00:26:04
    第六集 构建可持续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2) 0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