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金课环境建设——未来学校与智慧教室建设新趋势

11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周华丽

立即试听

  •   

    金课环境建设

    ——未来学校与智慧教室建设新趋势

    主讲人:周华丽

    课程简介

        自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提出“金课”以来,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成为了高等教育领域的广泛共识。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技术发展对学习环境、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影响,阐述了智慧学习空间的设计理念,以及建设未来智慧学习空间所需的技术应用。她指出,未来智慧学习空间应具备技术支持的富媒体环境,能够实现实时联通的教与学互动,满足个体化学习、教学诊断等需求。

    课程时长

        61分钟

    课程提纲

        一、基于信息技术的未来学校和智慧教室建设兴起

        二、智慧学习空间设计

        三、智能媒体与未来教育新趋势

  • 了解教师

    周华丽

    周华丽,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主要研究与实践领域包括高校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大学生发展、教育信息化和高校教学质量评价等。主持或参与完成全国和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等课题20余项。在《中国高教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大学教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3部;获“北京市人才强教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 第一集 基于信息技术的未来学校和智慧教室建设兴起 00:10:10
    第二集 智慧学习空间设计 00:25:23
    第三集 智能媒体与未来教育新趋势 00: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