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
  • 相关文章
  • 课程分集
  • 课程详情
  • 了解老师
  • 课件名称 课件时长
  •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介绍

    主讲人:朱慕菊

    课程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部组织260多位专家对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4门学科课程标准进行了修订,历时4年已全部完成,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于2017年底印发。本课程中,主讲人以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综合组组长的身份,从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取得的成绩、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修订的过程、修订的主要成果、推进教学改革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这次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的整体情况。这对于我们深入地理解课程标准所蕴含的丰富深刻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学好、用好、落实好课程标准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课程时长

        67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1月

    课程提纲

        一、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二、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

        三、修订工作阶段性进展

        四、修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

        五、基于新标准的教学改革

  • teacher head
    朱慕菊

    朱慕菊,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综合组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巡视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原主任。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