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
  • 相关文章
  • 课程分集
  • 课程详情
  • 了解老师
  • 课件名称 课件时长
  •  

    高中课改背景下上海教研的职能理解和行动准备

    主讲人:徐淀芳

    课程简介

        为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到实处,教育部于2014年印发《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教基二[2014]4号),并于12月启动了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本课程中,主讲人从教研部门的视角分享了上海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经验,强调了教研保障课程改革高质量实施的职能,梳理了深化课程改革的长远思考,为全国各地以教研推进普通高中课程的实施、促进核心素养的落地提供了借鉴。

    课程时长

        26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1月

    课程提纲

        一、教研的职能:保障课程改革高质量实施

        二、上海教研的准备

        三、深化课程改革的长远思考

  • teacher head
    徐淀芳

    徐淀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主任、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华东师大特聘教授,上海师大兼职教授,上海市名师培养基地物理学科导师,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中学分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课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会刊《物理教学》副主编,上海市PISA研究中心核心专家组成员,上海市物理特级教师。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