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
  • 相关文章
  • 课程分集
  • 课程详情
  • 了解老师
  • 课件名称 课件时长
  •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主要突破之二:学业质量标准与考试评价改革

    主讲人:杨向东

    课程简介

        2014年12月,教育部正式启动我国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这次修订有两大突破,一个是凝练了学科核心素养,一个是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业质量标准融入课程标准。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学业质量标准”这一核心内容,为我们介绍了学业质量标准的定义、研制思路、作用及与教学、考试、人才培养的关系。核心素养导向的学业质量标准将为我国未来的教学改革、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等提供一定的理论框架和水平依据。

    课程时长

        76分钟

    录制时间

        2018年1月

    课程提纲

        一、案例导入

        二、教育目标与核心素养

        三、基于核心素养的课标修订

  • teacher head
    杨向东

    杨向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2014年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综合组专家暨核心素养测评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教育考试与评价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计量学、教育测评、核心素养教学与评价、应用统计分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