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根文化与学校德育的课程化路径

27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柯中明

立即试听

  •  

    根文化与学校德育的课程化路径

    主讲人:柯中明

    课程简介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任务,而如何创新德育的内容和方法、提高学校德育的实效无疑是德育工作者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重要课题。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在“根文化”办学理念的指引下,通过校园文化的熏陶和课程化路径的建设,在德育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本课程中,柯中明校长详细而生动地介绍了该校在学校德育实践中的创新探索和宝贵经验。

    课程时长

        80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7月

    课程提纲

        一、为什么要提根文化

        二、根文化是什么呢

        三、根文化是怎样做的

        四、学校德育

        五、学校的德育课程是什么

        六、学校德育的课程化路径

  • 了解教师

    柯中明

    柯中明,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校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名校长培养工程实践导师。承担广东省中小学“十五”德育科研和广东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等重点科研课题,公开出版教育教学论著3部,在《中国教育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90余篇。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公民道德教育先进个人”、“广州市名校长”、“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 第一集 00:41:06
    第二集 00: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