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校园安全事故的新动向、原因与对策

88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维平

立即试听

  •  

    校园安全事故的新动向、原因与对策

    主讲人:张维平

    课程简介

        校园安全事故,主要是指在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或者组织的校外活动中,以及在学校等教育机构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舍、场地、其他教育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内发生的,造成在校未成年学生人身损害或者在校未成年学生致人伤害的事故。
        本课程以学校安全领域为视角,广泛结合近年来学校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对校园安全事故的新动向、原因与对策进行了探讨。

    课程时长

        79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4月

    课程提纲

        一、校园安全事故的概念

        二、校园安全的意义

        三、校园安全事故的历史教训

        四、校园安全事故的新动向

        五、校园安全事故新动向的原因分析

        六、校园安全法治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

  • 了解教师

    张维平

    张维平,博士,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兼任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第一批教育学硕士,第一批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教育法学。在国内较早进行教育法学研究,是教育法学科的创始人之一。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起草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修改工作。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校长培训课程教育政策法规12讲,大学本科课程教育法学15讲,中小学校学法用法案例评析20讲。担任全国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

  • 第一集 00:17:40
    第二集 00:31:37
    第三集 0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