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

124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刘占兰

立即试听

  •  

    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

    主讲人:刘占兰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刘占兰研究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就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宏观层面主要以数据分析的形式展现了国际上对学前教育发展的研究共识,并就我国政策法规对幼儿园教育质量和幼儿园教师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微观层面,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幼儿园教师如何在日常教育活动中提高专业能力。

    课程时长

        99分钟

    课程提纲

        国际背景

        一、国家政策对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新要求

        二、国家政策对幼儿园教师的新要求

        三、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在职提高

            1.不断提高综合性专业能力

            2.重点提高关键性专业能力

  • 了解教师

    刘占兰

    刘占兰,教育学博士,现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幼儿教育、幼儿的科学学习与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教育评价、学前教育政策研究。曾主持和参与了“九五”“十五”“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多项全国重点研究课题和国际合作课题,出版《幼儿科学教育》《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学前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等多部著作,在《学前教育研究》《学前教育》《幼儿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

  • 第一集 幼儿园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国际研究共识 00:10:24
    第二集 国家政策对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新要求 00:13:24
    第三集 国家政策对幼儿园教师的新要求 00:37:38
    第四集 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在职提高01 00:15:05
    第五集 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在职提高02 00: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