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校教师的心身健康

173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赵旭东

立即试听

  •  

    高校教师的心身健康

    主讲人:赵旭东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心理健康标准和评价要素角度介绍了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不同状态,利用实例与数据分析了时代变迁下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压力应激导致的身体健康问题,并结合高校教师的工作生活压力,阐释了其可能出现的焦虑、恐怖或恐惧、惊恐、抑郁症与躁狂抑郁症、强迫、分离性障碍、疑病七种情绪紊乱及轻型精神障碍,提出了六条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倡导教师正确认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积极调整价值取向。

    课程时长

        58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7月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心理健康

        二、变迁社会中的心理健康问题

        三、压力与应激

        四、“心-身-社会-生态”间的“蝴蝶效应”

        五、情绪紊乱及轻型精神障碍

        六、改良生活方式、调整价值取向——迈向心身健康之路

  • 了解教师

    赵旭东

    赵旭东,男,汉族,1962年生,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心身医学与心理治疗、文化精神医学。主要特长有家庭动力学与家庭治疗、系统式心身医学服务、综合医院精神卫生、社会文化与心理健康。主要任职有同济大学中德友好医院筹建工作组组长。附属上海东方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同济大学东方转化医学平台心身医学研究所所长。1994年建成国内首个心理治疗室,率先开展临床心理治疗实证研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二等奖1项);出版德文专著2部,参编专著、教材、国家诊疗规范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生、硕士生30余名。

  • 第一集 什么是心理健康 00:07:47
    第二集 变迁社会中的心理健康问题 00:15:23
    第三集 压力与应激 00:09:45
    第四集 “心-身-社会-生态”间的“蝴蝶效应” 00:04:23
    第五集 情绪紊乱及轻型精神障碍 00:12:50
    第六集 改良生活方式、调整价值取向——迈向心身健康之路 0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