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加快新工科建设,培养大批工程技术创新人才

3 个评论    共 8 集

授课教师:张大良

立即试听

  •  

    加快新工科建设,培养大批工程技术创新人才

    主讲人:张大良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当前我国新经济时代特征要求,提出要加快培养当前新经济发展急需人才,主动布局面向未来技术和产业的新专业,着力推进新工科建设,还就高校推进新工科建设提出若干意见与建议。他建议,地方高校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目标任务推进新工科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发挥支撑作用,要以“做优做特、必需急需、补短补缺、支撑支持”为原则,统筹布局新工科专业点。最后就工程实践方面的师资建设、双一流建设学校人才培养、分类考评及论证体系的制定等问题与学员展开了互动交流,给出了自己的参考意见。

    课程时长

        88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现状

        二、新经济发展需要新型工科人才支撑

        三、加快发展和建设新工科

        四、全面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

  • 了解教师

    张大良

    张大良,男,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江南大学党委书记(2006年4月至2007年12月挂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及相关领域的管理和研究工作,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高教研究》和《高等理科教育》等报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 第一集 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现状 00:09:51
    第二集 新经济发展需要新型工科人才支撑 00:08:35
    第三集 加快发展和建设新工科(1) 00:25:32
    第四集 加快发展和建设新工科(2) 00:13:07
    第五集 全面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 00:12:49
    第六集 互动1:工程实践方面师资短缺,如何建设新工科 00:09:43
    第七集 互动2:“双一流”建设学校人才培养与新工科建设的关系 00:04:29
    第八集 互动3:新工科建设分类考评及论证体系的制定 0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