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开展传统诗词教学,提升学生诗性素养——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诗笛教育实践与反思

7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苏伟毅

立即试听

  •  

    开展传统诗词教学,提升学生诗性素养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诗笛教育实践与反思

    主讲人:苏伟毅

    课程简介

        在当前深化教育改革的宏观背景中,努力塑造学校的教育特色,对于提高学校的教育品位,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在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诗笛教育”特色。“诗笛”课程是一门将诗词与陶笛结合在一起的,对传统文化艺术进行传承与创新,并以此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融智育、德育、美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课程。本课程中,主讲人对本校诗笛教育的背景、实践、成果及反思进行了详细介绍。

    课程时长

        32分钟

    课程提纲

        一、“诗”“笛”文化的历史续承

        二、“诗”“笛”相融的教育考量

        三、诗笛教育的校本实践

        四、诗笛教育的主要成果

        五、诗笛教育的实践反思

  • 了解教师

    苏伟毅

    苏伟毅,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校长。全国小学骨干校长,福建省“十三五”名校长培养对象,福建省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带头人,泉州市教学名师,丰泽区引进优秀人才,丰泽区“苏伟毅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教育部课题《“诗笛”办学特色与提升人文素养研究》,2016年3月结题,获得“良好”等级,为泉州市首个小学全规办课题。出版专著《诗笛文化与学生人文素养》,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 全一集 0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