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在应对挑战中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8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朱继东

立即试听

  •  

    在应对挑战中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主讲人:朱继东

    课程简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明确要求全党要“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切实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众多新挑战,要根治这些问题,就必须深刻认识六中全会强调的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从根本上破解难题、根治顽症。

        本课程中,主讲人紧密结合互联网时代的特征,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入手,列举了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18个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入思考如何采取更科学、有力的对策破解难题,提出了18个应对挑战的科学策略。

    课程时长

        116分钟

    课程提纲

        一、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

        二、科学应对挑战才能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 了解教师

    朱继东

    朱继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研究生导师,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理事,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新华网编委、终审发稿人。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当代意识形态研究、世界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和新闻传播、党政机关突发事件应对、企业公关危机处理、品牌管理等。近年来著有《新时期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查韦斯的“21世纪社会主义”》《占领华尔街之争》等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 第一集 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1) 00:37:31
    第二集 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2) 00:26:01
    第三集 科学应对挑战才能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 00:27:59
    第四集 科学应对挑战才能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 0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