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940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刘春

立即试听

  •  

    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主讲人:刘春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讲解,指出了该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分析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路径以及新版条例在哪些方面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时代性,明确了党纪和国法的关系,归纳出如何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把党纪和国法贯通执行。

    课程时长

        16分钟

    课程提纲

        一、如何理解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

        二、如何贯彻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如何体现纪律建设的时代性

        四、如何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把执纪与执法贯通起来

  • 了解教师

    刘春

    刘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教授,现任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兼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北京监察学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政治学理论、政治文明与政治体制等。个人专著有《当代中国反腐败论》《权力的陷阱与制约》,合著《新编政治学原理》《公共政策概论》《发达国家议会制度》《权力读本——如何认识和运用权力》等,发表论文《制约与监督:权力在阳光下有序运行的保证》等多篇。

  • 第一集 如何理解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 00:04:07
    第二集 如何贯彻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0:03:56
    第三集 如何体现纪律建设的时代性 00:03:47
    第四集 如何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把执纪与执法贯通起来 00: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