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主题班会《换位思考我能行》

11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赵亚

立即试听

  •  

    主题班会《换位思考我能行》

    主讲人:赵亚

    课程简介

        9岁左右的孩子做事往往只考虑自己的感受,班级里经常有同学间闹矛盾的、不服从班长命令的、抢别人东西的,这种现象十分普遍。新的人际关系对他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学会换位思考,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他人,巩固友谊。本课旨在帮助学生感悟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进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通过换位思考体验他人的情感和感受,感悟人与人的理解和想法不同,理解和体谅他人的处境,从而走出自我中心,学会运用换位思考来处理人际交往中的矛盾,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课程时长

        37分钟

    课程提纲

        一、《换位思考我能行》说课

        二、《换位思考我能行》课堂实录

        三、《换位思考我能行》教学反思

  • 了解教师

    赵亚

    赵亚,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金柳林外国语学校班主任,中学二级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多次参加“国培计划——小学班主任”培训;参与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教育最优化实验与研究”,子课题成果《优化课前预习,提高教学效率最优化实验与研究》荣获组一等奖、个人第六名;多次参与校级课堂观摩并获奖。曾荣获县级“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称号。

  • 第一集 《换位思考我能行》说课 00:03:20
    第二集 《换位思考我能行》课堂实录 00:32:52
    第三集 《换位思考我能行》教学反思 0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