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生的教育为啥离不开活动

131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迟希新

立即试听

  •  

    学生的教育为啥离不开活动

    主讲人:迟希新

    课程简介

        活动在学生的教育过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教育者可以通过创设大量的活动来促进学生对事物的理解,加强学生对事物的直观体验,从而对他们起到教育作用。本课程中,主讲人指出班主任的工作要以育人为旨归,并通过案例分析说明了教育活动的价值和意义;然后基于克伯屈的学习理论引出德育是隐性的过程,要以学生为主体;最后指出老师不仅要设计活动,更要对活动进行研究,设计出学生感兴趣的活动。

    课程时长

        19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以育人为旨归的班主任工作

        二、活动的教育价值和意义

            1.案例分析

            2.克伯屈的学习理论

  • 了解教师

    迟希新

    迟希新,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班主任学科特聘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德育专家资源库德育专家;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学术导师,北京市名校长工程学术导师,北京高校教学名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学校道德教育、发展心理学、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多次承担教育部“国培训计划”班主任培训示范项目,并多年承担北京市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师培训项目设计管理和校本教研活动案例研修经验。

  • 全一集 0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