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从涉诉案件看依法治校重点和难点

778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王敬波

立即试听

  •  

    从涉诉案件看依法治校重点和难点

    主讲人:王敬波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依法治校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了大学治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高校学生管理涉诉纠纷、高校其他涉诉纠纷的典型案例,分析了依法治校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课程时长

        109分钟

    课程提纲

        一、依法治校的背景和挑战

        二、高校学生管理涉诉纠纷的典型案例

        三、高校其他涉诉纠纷

  • 了解教师

    王敬波

    王敬波,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教育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2017年5月挂职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兼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会秘书长,北京市行政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执行副主任。曾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众多文章。参与编著《司法改革与行政诉讼制度的完善——<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及理由说明书》《行政诉讼法学》《网络法学》等。参与教育部委托项目《我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法》的立法研究以及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司法改革与我国行政诉讼制度的完善》。

  • 第一集 依法治校的背景和挑战 00:41:13
    第二集 高校学生管理涉诉纠纷的典型案例(1) 00:23:23
    第三集 高校学生管理涉诉纠纷的典型案例(2) 00:37:58
    第四集 高校其他涉诉纠纷 00: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