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以文载道 以文育人

65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艾彦华

立即试听

  •  

    以文载道 以文育人

    主讲人:艾彦华

    课程简介

        京西门头沟,有一所小学,常闻诵诗声。孩子们眼中,事事皆可成诗词。诗意的班级文化让孩子们丰富积淀、锤炼语言、形成素养、学做真人、敬慕传统,让他们从小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国学童子功。本课程中,艾彦华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她在“以文载道,以文育人”的教育理念下,带领孩子们学诗、写诗、用诗,寻诗词之根,悟诗词之境,品生活之美的经验做法。 

    课程时长

        3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学诗——寻诗词之根

        二、写诗——悟诗词之境

        三、用诗——品生活之美

  • 了解教师

    艾彦华

    艾彦华,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从教24年来,艾老师坚持“以文载道,以文育人”的教育理念,潜心从事诗词教育,让诗词走进学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孩子们一起创作诗词几万篇,出版班级诗集《忆诗扬文》、《小荷才露尖尖角》、《文草青青》等,她坚持让学生写的“雾霾诗”网上阅读量达到了20多万人,也因此被学生们称为“诗人老师”。《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人民政协报》、《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专访,并先后荣获北京市特级紫禁杯班主任、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学生最喜欢的班主任等称号。

  • 全一集 00:37:53